惊蛰

今年的周黄日是惊蛰,凑热闹开个脑洞!

 

万物出乎震,震为雷,故曰惊蛰。

 
黄少天是一名雷神实习生。

惊蛰将至,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。黄少天摩拳擦掌,在考试中一鸣惊人,一串雷打得又响又亮轰隆隆隆绵绵不绝,唤(吵)醒了沉睡的神龙,导致天象异变,结果没通过考试。

他怒气腾腾地冲到神龙所在的深渊,往水底传音(挑衅)了半天,对方还是没反应,气得他简直想要降天雷。而此时的另一位主角正化作人形坐在山头望天发呆。

一番鸡飞狗跳,两人解开了误会。临走前,黄少天邀请周泽楷——也就是神龙——有空去他那边玩,周泽楷却说自己是被困在这里的,法力也被封住了,出不去。接着又安慰黄少天:能醒过来已经很好了,谢谢。

黄少天觉得周泽楷真是个好人,于是两人成为了朋友。


从此,黄少天就时不时跑来找周泽楷聊天,并且每次都会带上礼物。有时是一片云(“你看这片云,好呆啊哈哈哈哈哈!是不是跟你很像?”),有时是一束光(“这边整天雾蒙蒙的,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差点没发现你,幸亏我眼神好!来来来,这束光给你,让这里灿烂点儿啊。”)

有一次黄少天全身焦黑地跑过来,周泽楷吓了一跳,赶紧给他疗伤,对方却从怀里拿出碎霜,眼睛亮闪闪地冲他笑。原来,之前聊天的时候,周泽楷无意中说到破解封印需要找到散落的荒火和碎霜。黄少天暗暗记在心里,趁着空闲的时候到处打探它们的下落,居然还真的被他找到了碎霜。而和碎霜一起被发现的,不是荒火,而是冰雨。黄少天为了降服冰雨,这才弄得自己满身焦黑。

周泽楷既高兴又懊恼,黄少天反而满不在乎地抹了把脸,开心地说这都是为了与冰雨相遇,有了冰雨就可以随时随地降雷啦超级方便!周泽楷问黄少天为什么想当雷神?黄少天pikapika地说因为帅啊,不过光打雷不下雨一点气氛都没有,自己现在只是个训练营的实习生,出道之后就有专属的护法天君催云助雨啦balabala……


为了取得补考资格,黄少天必须到各地降雷,越发忙碌起来。他们就约定了一套暗号,黄少天遇到什么有趣的事,就用雷电给周泽楷发消息(闪瞎单身狗)。顺便一路找寻荒火。

总之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,让我们跳过吧(。)


结局是周泽楷取回了自己的法力,黄少天趴在龙背上上天入海大呼过瘾,带着周泽楷满世界疯玩。直到周泽楷渐渐虚弱,在一次意外中受伤,两人才意识到封印其实还没有完全解开。

黄少天自觉有愧,却不得不回去参加补考。正当他心神不宁地准备起手降雷时,一缕风轻轻地在他身边打着转儿,最后挠了挠他的手心。

雷起,云雨降。


嗯后来他们就绑定了♡

评论(5)
热度(95)

© 隐身模式 | Powered by LOFTER